学校集中召开2021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1年10月18日 15:44        点击:[]

1013日上午,学校集中召开了2021年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长洪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岗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被列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赋予了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的职责、新的任务。今年召开的浙江省审计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勤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促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要推进政治强审、质量强审、效能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促进“审计窗口”建设。

洪岗强调,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对领导干部的常态化“经济体检”,是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持续推进“清廉浙外”建设的重要途径。

对于本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洪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落实学校重大决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上的作用,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深刻领会和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各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领导干部要认真对待并积极参与到本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来,及时提供相关审计资料,答复相关询问,配合审计取证;针对审计相关事项与审计组积极沟通、主动咨询,共同解决所在单位在经济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薄弱环节,促进学校和所在单位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三要持续落实审计整改,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落脚点,是审计闭环管理的最后一环。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整改中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及时总结反思,堵塞漏洞。审计处要强化整改跟踪检查,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审计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四要高质高效开展审计,审计部门要强化委托审计全流程管控,进一步明确审计内容、规范审计取证,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审计人员要坚持宏观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审计,敢于善于作为;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严肃审计纪律要求,做到恪守审计边界,强化廉洁审计,更加有效发挥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会上,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学校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任务的总体安排;审计处负责人宣读了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审计组长对审计方案及审计具体安排等做了说明;被审计领导干部代表和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被审计中层领导干部、被审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审计联络员、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受托审计机构本次审计项目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度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7318784  邮编:310023

招生公众号
官微公众号